YIJIANG

☏河马食堂☎:

尽力为每个喜欢的食物配上一段恰好的文字。得当又恰好,其实是自我的觉察,我以为的,并不能及时顾及到观者的感受。但自我安慰,对于这份食物是够了,想吃,烹调制作,出炉,有时间找个好点的位置拍一拍,赶时间随便一放也会出现惊喜,稍微写上一点,比前几年纯粹写写乱文好多了。

得来不易的时光,能留得住又很美。面包条是赶着出门前在餐桌上丢了丢拍的,正好冬天傍晚的阳光特别美,花也是傍晚拍的但并不是同一天。

面包条是上个月的日常,大概前后连着做了7、8次,一开始是图吃,后来是图省力,现在觉得味道是真的不错,招待朋友来做这个餐前很好。最早看到是兔子的分享。这边主要分享honey mustard,有一阵k牌的honey  dijon口味的薯片一直断货,想的时候就弄这个来沾面包吃。

dijon是法国的一个地名第戎,很多人分不清也不回想分dijon和其他种类黄芥末的区别,但超市玻璃瓶的黄芥末和塑料瓶的黄芥末到底有什么差别,为什么买回去一尝味道不对呢。因为大多市售的塑料瓶黄芥末酱大多为美式,美式的快餐酱料注重的是方便、一体化,而玻璃瓶的有一些是比较纯粹的dijon酱料,可以看到酱料中还有一些保留的芥末籽。所以传统dijon mustard应是纯粹的原材料,而美式芥末确是加工已然完善的、即食的酱料。

这里说的蜂蜜芥末酱的芥末部分没有什么特别的限制,从香味来说,如果是法产的dijon芥末,香味会比较足,而美产的则更适合不那么喜欢黄芥末味道的朋友。做蘸料,用美式酱料其实就可以了。

比例参照下面的,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dijon mustard  : honey: yogurt   1:1:1

芥末 蜂蜜 酸奶 1:1 :1

原先我比较偷懒,喜欢直接蜂蜜和芥末加少许蛋黄酱来配,但是由于颜色被深深嫌弃了,加之也由朋友说黄芥末有略微的苦味,所以就加了些酸奶或者酸奶油来中和,这个酱料你也可以适当的调整蜂蜜的用量来制作色拉的酱也是相当不错的。


柔软好吃的面包条的制作(推荐给有面包机或厨师机的朋友)

你也可以搜索 兔子 面包条,她有拍摄视频,操作很容易理解。这里是给有面包机的朋友方便制作。

材料

高筋粉:300g

即发酵母:3g

水:200g

糖:26g

盐:4g

常温无盐黄油:23g


制作步骤:

1、高筋面粉、酵母混合,加入水后,搅拌均匀,加入糖和盐,用筷子或者刮刀稍拌匀后放入面包机。


2、揉面模式15min 即走完一个程序。


3、再次选择揉面程序,继续揉面至一半时间时,加入切小块的黄油,直至一整个程序结束。


4、在面包机的揉面筒上方,盖上用热水泡过挤干的湿布,不接触面团,就盖在筒上。通常揉面产生的热力已经足够面包发酵了,如果天气实在太冷,推荐发酵程序开启10分钟后关闭。发酵时间为1小时,面团发至至少2~2.5倍大小。不要过度发,如果一碰面团就噗的缩小了,就有些发过头了。


5、不用排气,在揉面垫上撒上很多高筋面粉,然后把发酵好的面小心的倒在揉面垫上,用手沾上干粉来辅助面团倒出。


此时预热烤箱220度,如果有石板以及你家烤箱是蒸汽烤箱就完美了,如果不是也没关系,将你要用的空烤盘放进去和烤箱一起预热10分钟,我有个稍大的铸铁盘每次都被我拿来烤这些东西。


6、在面团上方撒上好多干粉后,双手拍打并且小心的抻拉面团,大约形成一个厚度大约0.6-0.7cm的厚面片,大小没要求(最终就是在这个面片的基础上切割宽度为1.2-1.5cm的面包条的)就看你想要多长了。


7、拍打好的面团用叉子在上面戳上些孔,没有要求,随意的戳上些就行,接着用切面板切割成条。预热好的烤盘取出搁在烤箱上或者硅胶垫上,快速的把面包条放上去,小心烫伤。220度烘烤10分钟-12分钟即可。


烤盘和石板的口感肯定有差别,不过没关系,因为面团的含水量十足,只要揉面够时间,怎样都是外脆里润的。

此时蘸上honey dijon ,没有高热量,下午茶吃着没那么负罪,按照制作过程,两个小时左右可以出炉,今天是周六,不妨试试吧。


忙着准备过年,虽然很多事情年后才开始,年前为自己之前的一些工作扫尾,所以也就忙不过来了,另外就是因为很执着的在学勾针和棒针,还有养花,所以把仅有的闲余都填满了。正好,这个是上周末就想发的文章,等到这周末有意外惊喜,摩尼琉开花了,剪下当做切花用,这两天等着冬剪,希望上海这天别出那么多幺蛾子了。

评论

热度(193)